【瑶湖讲坛 第三百三十五讲】王细胜:镍催化自由基氟烷基化反应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228

917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聘教授王细胜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一区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镍催化自由基氟烷基化反应”的学术讲座,国家单糖中心及化学化工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对镍催化的自由基氟烷基化反应的研究策略,随后介绍了镍催化芳基金属试剂和氟代烷基卤代烃的交叉偶联反应、芳基酮的二氟烷基化反应、芳基卤代试剂和氟代烷基卤代烃的还原偶联反应、脱羧二氟烷基化反应以及1,3-烯炔的碳氟代烷基化反应。

会后,王教授和在场的师生就氟代烷基自由基的产生、捕获及其在新反应设计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细胜,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过渡金属催化的碳-(含氟官能团)键形成反应;过渡金属催化的惰性键活化;过渡金属催化的新型反应的探索及其在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供   稿:国家单糖中心摄影设计中心

编   辑:刘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