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湖讲坛 第三百四十讲】王倬:功能寡糖抗菌活性研究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209

功能寡糖抗菌活性研究

10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倬应国家单糖中心邀请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一区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功能寡糖抗菌活性研究的学术讲座。国家单糖中心及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倬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糖类化合物的重要用途以及糖生物学和糖工程的兴起。随后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寡糖抗真菌作用及机制的研究,壳寡糖衍生物抗菌活性和器官芯片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最近进展。

会后,在场的师生与王倬研究员就壳寡糖的制备以及生物活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博士,随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开展博士后工作,长期从事糖合成通路分子机制及系统生物学,糖类分子在微生物致病性,环境感知,细胞发育等方面功能的分子机理等微生物糖生物基础科学研究。2015年正式进入过程所糖生物工程课题组工作,主要从事糖类分子在微生物致病性,耐药性等方面功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