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湖讲坛 第三百四十一讲】关锋:外泌体糖链的生物学功能研究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266

外泌体糖链的生物学功能研究

1011日上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关锋应国家单糖中心邀请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方荫楼一区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外泌体糖链的生物学功能研究的学术讲座。国家单糖中心及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关锋教授首先做了外泌体与糖链的背景介绍,随后介绍了唾液酸修饰影响外泌体的摄入,最后介绍了Exo Tracker: 用于标记外泌体的荧光探针。

会后,关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外泌体与糖链的相互作用关系,以及生物学功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锋,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糖生物学工程分会理事;农业生物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美国糖生物学学会会员;生物学杂志编委,陕西省(2017年),江苏省双创人才(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