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缅怀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力行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筑牢忠诚根基,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聚力中心发展,7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小平小道开展“缅怀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力行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苍松翠柏,丰碑矗立。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广场,面对鲜红党旗,党支部书记胡祥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瞻仰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篮、鞠躬,表达对人民英雄方志敏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全体党员在参观方志敏烈士的革命历程和感人事迹时表示,要学习方志敏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永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花篮


瞻仰烈士墓


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


 

随后,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以及小平小道等展区和旧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等珍贵史料生动展现了小平同志196910月至19732月在江西度过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困难和挫折面前勇于进取的人,收获的不仅是战胜逆境的硕果,更是锻造了自己坚强的人生。在参观中,大家深切感悟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在艰苦岁月中的坚定信念、人格魅力以及崇高的精神境界,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高尚品行、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也更好地理解了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考。


   小平铜像                        小平住所将军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信仰努力拼搏、不怕牺牲、坚定前行的崇高精神和道德品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